派派星

保持清醒,不要过嗨;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宇擒顾纵】星星 · 前传

全局/上下都知道了,陈宇负/伤进医院,看上了一个医生。


陈宇/吊着胳膊上的石膏回来上班,先去找杨子。


杨子正吭哧吭哧替陈宇写报告,陈宇拍拍他肩膀,你是不是胃疼?


杨子一头雾水,啥?


陈宇掏出手机,你/身/份/证号多少?


杨子下意识说了串数字,陈宇预约完顾魏的号,拽/起/杨子出门,走吧,看病去!


杨子到诊室门口排上队,还是挺迷糊,宇哥,咱是/盯/梢/来了?


陈宇摇头,你不是胃疼吗?哥带你看医生。


杨子/摸/摸/肚子,我胃疼吗?没有吧……


陈宇抡圆了那只没折的胳膊,对准肚子给杨子一拳,跟哥还装,胃疼咋还不承认呢?


杨子/腰/都直不起来了,边嚷嚷肚子疼边小声/咒/骂/陈宇。


正好叫到号,陈宇架起杨子进诊室。


顾魏看看杨子,哪儿不舒服?


杨子颤巍巍伸手指陈宇,他/打/我……


陈宇赶紧捂住杨子的嘴,他胃疼得脑子都不清醒了,你别听他的!你好顾医生我叫陈宇,我今年23岁属牛狮子座未婚,有房没车有摩托有存款,身高180体重65,身体健康,没有不/良嗜好。


顾魏简单给杨子查了查体,病历都没写,严肃地跟陈宇说,身体健康是大事,不能拿来开玩笑。再说这里是医院,你们耽误了我的时间,也耽误了其他病人的时间。


陈宇又架着杨子出诊室,直眉瞪眼差点领着杨子撞柱子上。


杨子伸手在他眼前晃晃,宇哥!你想啥呢!


陈宇如痴如醉,他好凶啊!他凶人的时候更漂亮了!好喜欢!


杨子也把手机拿出来,宇哥你/身/份/证/号多少啊?我帮你挂个神经科的号。


杨子又挨了顿打,俩人/开/车/回局里。


陈宇抱着手机来回来去看刚刚/偷/拍的高/糊顾魏,粉色爱心泡泡冒的满车都是。


杨子偏头看看他,宇哥,你追顾医生多久了?


陈宇比划个一,杨子点头,才一个月啊?怪不得我看他跟你都不太熟。


陈宇摇头,不,一天。昨天碰见的,今天刚开始追。


杨子怕出交通事故,生生把几万句吐槽咽回了/肚/子里。


晚上/下了班,陈宇招呼队里所有人去食堂小炒餐厅边吃饭边开会,他请客。


六七个年轻小伙子凑一桌,不管三七二十一,菜刚端上桌就是一顿风卷残云。


吃饱喝足,陈宇宣布会议主题,如何追到顾医生。


陈宇先表态,要不你们轮流胃疼,我带你们去看病?


肚子还疼着的杨子举手反对,不好吧宇哥!我看顾医生今天就有点生气,你再来这招他不得烦你?


陈宇一想也是,那你说咋办!


杨子想了想,我听人家说,想追人的第一步就是得让他记住你。要不这样吧宇哥,你轮休时别在家呆着了,你就去顾医生诊室门口坐着,先刷个熟脸,你觉得咋样?


陈宇每周二轮休,一查医院排班表,顾魏正好每周二三四出诊。


到了周二,陈宇踩着医院开门的时间就去了。


门口候诊区有两排椅子,陈宇挨个儿试了一遍,第二排最右边一个的视野最好,能看见顾魏全脸。


顾魏上午50个号下午50个号,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陈宇坐到快十一点,顾魏还没注意到他,导诊台的护士小林带着/保/安大爷来了。


小林问陈宇,你好,需要帮忙吗?


陈宇点头,指指诊室里,你有顾医生电话吗?有的话给我一个。


小林默默站到/保/安大爷身后,你要看病得提前预约,你找顾医生到底什么事!


陈宇呲着牙冲小林笑,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找他谈个恋爱呗。


小林猝不及防被陈宇的笑容/击/中,愣是半天没说出话来。


保/安/大爷回头看小林,怎么处理?


小林不好意思地从/保/安大爷背后走出来,先不处理了吧。


午休时间到了,病人都走了,陈宇还坐在门口看顾魏整理病历。


小林带着小姐妹又来看陈宇,离得老远窃窃私语,叽叽喳喳讨论陈宇跟顾魏谁更帅。


小林坐陈宇旁边,帅哥,你真的是来追顾医生的?


陈宇/打/小也没少让女孩儿追,一琢磨又觉得往后还得靠这些小护士跟顾魏套近乎,于是毫不吝啬地又展示一回笑脸,是呀,姐姐们帮帮我好不好?


小林面红耳赤快要晕倒,电话!微/博!微/信!我都有!都给你!


陈宇美滋滋掏出手机刚准备存顾魏电话号码,手机突然被人/抢/走了。


抬头一看,顾魏板着张脸低头瞪着他。


陈宇游刃有余拉拢小护士的心态突然崩塌,你你你……你那个,下,下班了?


顾魏面无表情,你又来医院/干/什么?


陈宇像个做错事的小孩,我我我……我那个,就,轮休,就来……就,看看。


顾魏把手机扔他/怀/里,冷若冰霜的模样看得陈宇心里发慌,我早跟你说了医院不是开玩笑的地方,请你赶紧离开。


说完陈宇,顾魏又瞥一眼小林她们几个,午休就赶紧吃饭去,吵吵闹闹像什么样子。


小林带着小姐妹灰溜溜地走了,还不忘偷偷挥手跟陈宇拜拜。


顾魏还盯着陈宇,再不走我叫/保/安了,你这种行为/干/扰到我们的正常工作了。


陈宇垂头丧气站起来,走出几步又退回来,围着冷言冷面的顾魏左右看看,突然笑开了,顾医生,你不会是吃醋了吧!!


放着光的/狗/狗/眼跟又傻又治愈的憨憨傻笑带着丘比特的神/箭/狂/戳顾魏心窝,顾魏哽了一下,转头就走,无聊!


陈宇冲他背影挥手,顾医生,你耳朵红了哦!


再到礼拜二早上,陈宇没来。


顾魏一整天都心气儿不顺,小林还没眼/色/,午饭时特意跑来问他,顾医生,追你的那个帅哥今天没来?


顾魏面色一凛,批评小林十分钟,告诫她专心工作。


下午四点半门诊结束,四点二十的时候陈宇来了,还/抱/着好大一捧玫瑰花。


陈宇/堵/住下班的顾魏,把花递出去,顾医生!你,你……


陈宇说了没俩字就卡壳,手还折了一只不方便,只好把花往顾魏手里一/塞,从兜里掏出张手卡。


陈宇深情朗诵,啊,顾医生,你啊,人比花娇!花比不上/你啊,啥都比不上/你!


顾魏把花还给他,转身又走了,无聊。


陈宇/抱/着花很是尴尬地站在原地,小林过来看他,帅哥你没事吧?


陈宇抬头笑了笑,啊,没事没事。


小林叹口气,你说你喜欢谁不好啊非喜欢顾医生,顾医生可是出了名的不食人间烟火。


陈宇拨弄着花瓣,目光低垂,喜欢就是喜欢嘛,我又没有办法。


再到礼拜二,送的是小蛋糕。


顾魏只看了一眼,说陈宇无聊。


下个礼拜二,送的是楼下的砂锅粥。


顾魏还是看一眼,说陈宇无聊。


又到礼拜二,送的是小面包。


顾魏多看了两眼,还是说陈宇无聊。


还是礼拜二,陈宇去拆石膏来晚了,顾魏没等他,早就走了。


陈宇坐在等候区第二排最右边的椅子上,看着空荡荡的诊室怅然若失。


小林过来看他,这周带的什么?


陈宇把盒子举给她看,小面包。他上礼拜多看了两眼,我猜他可能挺喜欢的。


小林在他旁边坐下,语气充满不忍,强扭的瓜不甜,也许顾医生对你真没那个意思。


陈宇垂着头不说话,半晌,把手里的盒子递给小林,谢谢姐,这个你们分了吧,应该挺好吃的。要是分完有多的,就给他……给他拿一个。


再到周二,陈宇真的没来。


四点半门诊结束,小林跟同事感慨,跟看了个烂尾的电影似的,还挺难受。


下了门诊的顾魏路过,脚步没停。


回到办公室关/上/门,顾魏拿出手机,点开隐藏相册。


里面有三张照片,一张是陈宇歪在等候区睡着了,一张是陈宇扶独自看病的老人进诊室,一张是陈宇鼓着腮帮子跟/保/安/大爷一块儿吃盒饭。


顾魏的手指停在删除选项上犹豫很久,还是按了下去。


周三下午,陈宇意外地出现了,还穿着一身/制/服。


也没坐,就直愣愣站在诊室门口。


顾魏忍不住出来看他,你别挡着病人进来。


陈宇往旁边退了几步,我马上就走。


顾魏的目光/扫过他全身,你是/警/察?


陈宇点头,嗯。马上要出个大任务,我来看你一眼。


顾魏眨眨眼,哦。


陈宇搓搓鼻子,那我走了。


顾魏低下头,嗯。


陈宇转身走出去几步,又回头,你吃到小面包了吗?


顾魏一愣,……什么?


陈宇摇摇头,没什么,要是……要是有机会,我再跟你买。


陈宇说完要走,顾魏叫住他,陈……陈宇,你小心点。


三个月,陈宇人影不见。


顾魏照常出门诊查病房/做/手术,仿佛陈宇的到来只是他规律生活中的一点小插曲,转瞬即逝。


这天下班,顾魏的师兄来看他。


师兄没错过顾魏看见他时略显失望的眼神,哟,怎么啦这是?万年老铁树要开花啦??


师兄跟顾魏是同一个导师,在隔壁市工作,偶尔来看看顾魏,算得上是他最熟的朋友。


顾魏脸有点红,抬手打了师兄一下,胡说八道!


师兄拉着他在等候区坐下,快快快,跟我说说是什么神/仙/下/凡,能让你这么个冰块/春/心萌动的?


顾魏还是要/打/人,别乱讲!!


师兄急得不行,那你倒是自己说啊!!


顾魏羞赧地小声说,是有个人,还不错……


师兄眼睛亮起来,成了吗成了吗?


顾魏摇头,成什么成,你刚也说了啊,我是个大冰块。我……我太闷了,你知道的,上学时就有很多人说我假正经。他不一样,他爱笑,一笑就傻傻的,挺……挺可爱的。


顾魏神色落寞,自嘲地笑了笑,我给不了他什么,我这么无趣一个人。所以我就别耽误人家了,我自己过也挺好的。


师兄/搂/过顾魏的肩膀,瞎说啥,你好着呢!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我项目拿了奖金,请你吃饭!


顾魏跟着师兄站起来,路过导诊台,小林递给他一个盒子。


顾魏奇怪,这什么?


小林目光躲闪,小……小面包。


顾魏心脏怦怦跳,他人呢?!


小林指出口,走了有一会儿了。


顾魏急得冒汗,怎么一声不吭就走了!


小林看看顾魏师兄,欲言又止。


师兄大惊/失/色,拿手机给小林看锁屏,我闺女都上幼儿园了!!


顾魏看着面包盒子,恶/狠/狠/地/骂,大笨蛋!


师兄踹他,你也好不到哪儿去!追啊赶紧!!


顾魏去追陈宇,一直追到医院停车场。


陈宇慢吞吞低着头走路,黑了也瘦了,左手/裹/着/厚厚一层纱布,右脚还跛着。


顾魏停住脚步,小声叫,陈宇。


陈宇顿了顿,没有回头。


顾魏又叫他,陈宇。


陈宇回过头,因为脚瘸了一只,动作有点搞笑。


顾魏没笑,陈宇倒先笑了,顾医生,好久不见。


顾魏走近两步,你怎么/弄/成这样?


陈宇还是笑,小伤,没事儿。面包我给那个谁了,你记得去找她要,别又让她自己吃了。


顾魏喉咙里/堵/着一万句千头万绪的话,怎么理都理不顺一个开头。顾魏自己跟自己较劲,第一次如此厌恶自己/沉闷刻板的性格。


陈宇看他不说话,还是笑了笑,抱歉啊顾医生,又耽误你时间了。你忙你的,我不打扰你啦。


陈宇跛着脚转过身,顾魏伸出手,拽住了他的袖口。


陈宇诧异地回头,顾魏马上低下头,你……你转过去好不好?你别……别看我。


陈宇听话地把头转回去,顾魏还是没有理顺那些话,只好把很多件事混在一起说,那个是我师兄,嫂子,嫂子是我师姐。我梦见过你两回,梦里的我很生气,因为我看不清,你很模糊。醒了我就更生气,我觉得都怪我没能记清楚你的样子。我去了很多手机修理店,他们都说修不好,你的照片删了就是删了,没有了。我讨厌我自己,我甚至/恨/我自己。我觉得不合理,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顾魏攥着陈宇的袖口,我这人很不好,我从小就不太会表达情感。我爸我妈都在国外,我不会撒娇,也不会/哄/人高兴。我假正经,我闷葫芦,我扫兴,我不会说话,不会照顾人。我……总之我很不好,非常不好。


顾魏慢慢松开手,你没有无聊,无聊的人是我,耽误时间的人也是我。对不起,我……


陈宇打断他,我能回头了吗?


顾魏头低得更深,……嗯。


陈宇去牵他的手,顾魏立刻躲开了。


陈宇就换受伤的左手,顾魏这回不躲了,攥着拳头缩在陈宇掌心里。


陈宇/摸/摸/他手背,你没有一丁点儿不好,你特别好。


顾魏眼眶一热,连忙抬起另一只手盖在了眼睛上。


陈宇拉下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说,你特别好,真的,你最好了。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


顾魏看着他,眼泪都忘了擦,我也……也喜欢你。


陈宇勾勾他的手指,是吗?那太好啦,那我们就可以在一起啦!


顾魏喃喃地笑起来,捶了陈宇一拳,什么啊……在一起是一辈子的事,哪有这么简单。


陈宇拉住他另一只手,一辈子就一辈子呗,咱们一天/天慢慢儿过呗,我还嫌短呢。哎,你刚是不是/打/我了?


顾魏才意识到刚刚的动作过于亲昵,耳朵又红起来,对不起对不起,疼吗?


陈宇/猛/摇头,不疼不疼,可舒服了!太可爱了你,跟小宝宝似的。


顾魏头顶/都要冒/烟了,乱讲什么呀!


陈宇心情舒畅,又问顾魏,你是不是下班了?那走呗,我送你回家?还是去吃饭?


顾魏看看表,我/约/了我师兄,我问问他能不能让你也去。


陈宇乖乖牵着顾魏一只手,等他给师兄打电话。


电话接通,师兄的大嗓门自带免提,成了吗成了吗!!


顾魏把手机拿远,师兄,我能不能再带个人去吃饭?


陈宇跟顾魏在停车场等师兄下楼,陈宇晃晃顾魏的手,什么叫带个人?我是谁啊我?


顾魏斜他一眼,行行行,待会儿给师兄介绍,跟他讲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陈宇,行了吧。


陈宇还是摇头,陈宇是名字,随便谁都能叫。你不能/叫这个,你得跟别人不一样。


顾魏想了想,小宇?


陈宇瘸着脚蹦跶,嗯嗯嗯!


顾魏憋着笑,又叫他,小宇!


陈宇仰着脸傻笑,哎,我在呢!


顾魏眯着眼笑得很开心,伸手/揉/揉/陈宇的耳朵,小宇好乖喔!


师兄从请一个人吃饭,变成了请两个人吃饭。


顾魏给陈宇夹块排骨,你们出任务都不让人吃饭吗?看看你瘦的!


陈宇/啃/着排骨跟他撒娇,我的天哪,出任务可累了!饭没得吃/觉/也没得/睡!可累可累了!


顾魏动作不停,给陈宇夹肉剥虾剔鱼刺,快吃快吃,不够吃再加。你别动别动,别碰着左手,想吃什么我给你夹。


师兄看看陈宇又看看顾魏,站起来要走。


顾魏纳闷儿,怎么了师兄?


师兄微笑,我先回家了,我好想我老婆孩子。


过了几天,杨子真的肠胃炎,肚子/疼/得站不住。


陈宇还是给他挂了号,带他去找顾魏看病。


进诊室关好门,陈宇随手把杨子放在一边,急着去/抱/顾魏,我好想你啊宝宝!晚上我接你下班呗?你别/做/饭了,咱出去吃,你想想吃啥。


顾魏在陈宇/怀/里/伸个懒腰,想吃火锅!


陈宇笑嘻嘻/亲/亲/他,好!我下午订位子。


顾魏看一眼杨子,他怎么了?


陈宇挠挠后脑勺,不知道,装的吧?


杨子两眼一闭,晕过去了。

评论(887)

热度(25129)

  1. 共15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