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派星

保持清醒,不要过嗨;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要读懂王一博,原本是件挺难的事。

当初选角的时候就有制片人说过,王一博跟蓝忘机最大的共同点,就是惯于隐藏自我。这种隐藏并不是居心叵测城府极深,而是像肖战那句脱口而出的评语,冷漠只是他虚伪的外壳。

尽管这句话在说出口的一瞬间就被肖战立刻否认,但其实他跟王一博都知道,否认的原因只是觉得播出以后可能会引人误解。而他们俩彼此之间心知肚明,此处的冷漠和虚伪都是褒义词,是肖战表扬王一博藏起真心避免受伤做的很对,也是对于只有他才能窥探到王一博那份真情实感的得意。

王一博小心翼翼,把全部的自己分成一小块一小块,一点一点地递给肖战。只有亲眼看着肖战真的收下一块儿,他才敢递出下一块。

肖战觉得弥足珍贵。他把每一块属于王一博的碎片/贴/身珍藏,郑重无比地对待他的每个小秘密和所有外人几乎察觉不到的小情绪。

王一博因此十分热衷于在任何人多的场合跟肖战说悄悄话。

起初是在剧组,远处有吊车,有不知道在装哪个景的电钻,身边有数不清的人熙熙攘攘地穿行。王一博跟肖战周围仿佛有层透明的/壁/垒,两人面对面地站着,王一博歪着头凑到肖战耳边,低声而快速地絮絮讲着话。

肖战侧着头听着,时不时点下头,或是用手遮在脸侧,回应一两句。偶尔有工作人员拿着道具走过,肖战就会拉着王一博的胳膊退后两步让出路来,等人走过去,再继续说了一半的话题。

除了很多演员都在的群戏,但凡是王一博跟肖战单独在一块儿的时候,总是得有一大半的话都是像这样悄悄地说给彼此听的。

其他人多少都觉得奇怪,一天到晚光是拍戏就得有十几个小时黏在一起的人,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悄悄话好讲。

快中午的时候拍莲花坞,王一博拉着肖战坐在台阶一角,隐在人群背后又开始说悄悄话。

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个不停,说着说着还动/起/手/来,肖战拿陈情敲了下王一博的手肘,王一博夸张地捂着胳膊哀嚎几声,肖战见好就收地给他/揉/了两下,王一博又乐得欢天喜地,扯着肖战继续嘀咕。

远处的江澄目睹全程,转头叫旁边的另外两位观众,哎,你猜他们说啥呢?

大哥跟怀桑齐齐摇头,不知道,太远了听不清。

怀桑打开扇子假装扇了扇,不过看一博的表情,估计不是什么能播出去的好话。

江澄/突/发/奇想,咱们打个/赌/吧,猜中话题就算对,输的请午饭。

大哥想了想,我猜在说昨晚下戏以后一博偷偷溜进战战/更/衣/室的事儿。

怀桑转转扇子,我猜是今天早上阿战不吃饭,一博当着全组人的面儿/上去就要/喂/他的事儿。

江澄想了半天,都不是吧,我怎么觉得像是在商量今晚去谁/房间/睡/觉呢,我刚还听一博说想去战战房里/泡/澡。

导演喊人过来定位置,王一博跟肖战走回来站好,三个观众石头剪刀布,最后推了江澄出去/求/证/答案。

江澄只好硬/着头皮过去问肖战,哎战战,你刚跟一博说啥呢?

服装老师正给王一博理衣服,肖战伸手给他提了提领口,没说什么啊,就随便,随便说两句。

江澄锲而不舍,随便说能说这么久?

肖战奇怪地回头看他,真没什么啊,要不你去问怀桑,怀桑没跟你说吗?昨天他听见两句。

江澄回头看怀桑,怀桑立刻猛摇头,什么啊,我真的不知道!到底什么梗啊!

看他们是真着急,王一博有点于心不忍,其实真没啥啊,就是那个……

肖战刚给他理好衣领,听见他这么说,立刻把风扇怼到了王一博脸上,哎!别说别说,不用说。

王一博马上转了语气,就是那个,那个就是那个,你们懂了吧!

导演正好说五分钟后开拍,留下面面相觑的三个人,肖战跟王一博又躲去了没人的角落。

肖战伸出一根手指,小心地/摸/了/摸王一博的脑门儿,出汗没有啊,刚没吹着你吧?

王一博摇头,手背/蹭/着肖战戏服上的流苏,没啥不能说的其实,就还好吧。

肖战风扇都放下来,严肃看着王一博,哪儿还好了?就是不能说。

王一博松开流苏,就是我被人说丑说恶/心/的事儿啊,网上都有,能看见的都。

肖战握住他的手指,等王一博抬头看他时才/开/口说,网上有是网上有,你愿不愿意告诉别人是另外一回事。你不想说就不用说,不用管别人。

王一博心里砰砰/放烟花,面上还假装憋着笑,哦。

肖战瞥他一眼,拿陈/情/戳/王一博肚子,还装还装,你就想看看我会不会把你那些话说给别人听是不是?

王一博毫不隐瞒地点头,嗯。

肖战又/打/他,傻啊你,我怎么可能告诉别人!这回开心了?

王一博躲着人悄悄去牵肖战的手,在他手背上点了三下,当然开心啊,你这么向着我。

肖战也笑,指尖扫了扫王一博的手心,废话,我不向着你还能向着谁?

王一博笑得眉眼弯弯,脸颊肉鼓鼓的像个小包子,对啊,你只能向着我。

下午拍他们两个的对手戏,王一博的戏份情感很重。同一个镜头拍了三次,拍第一次的时候肖战出了画也没走,就站在原地,转过身看着王一博。

王一博的眸子闪动几下,肖战忽然就被定住了心神,清晰地分辨出那些感情并不是来自快要失去魏婴的蓝湛,而是来自眼前明明看着自己,却还是满怀不舍的王一博。

导演喊了卡,王一愣了愣神,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子,你别,别看我。

肖战点头,我去帮你看回放。

第二次再拍的时候肖战在/监/视/器/前,站在一个更客观的视角看着王一博。

导演在旁边打趣,肖老师快看,王老师对你多/深/情!

肖战并不接话,只是看着屏幕上的王一博在笑。

明明笑得很美,但他的眼睛里却不合时宜地充斥着湿/漉/漉/的哀伤。

一时之间没有人再说什么,只剩肖战一个人看着监/视/器上定格的画面,轻声地自言自语,怎么这么瘦啊王一博……从长沙回来就好瘦好瘦,怎么就补不回来呢?

拍到第三次,肖战连/监/视/器也不看,跑去草丛里转了好几圈,摘了根/乍一看挺吓人的狗/尾巴草出来。

剧组同事猜到他要去吓唬王一博,还挺惊讶,不太合适吧肖老师?王老师对你这么深情,你还这么吓唬他?

肖战低头看着手上的/狗/尾巴草,所以更得吓唬他啊,得逗逗他。你们看不出来吗?太喜欢我了他,喜欢得都有点儿难过了。

同事一脸震惊,肖战已经拿着/狗/尾巴/草冲王一博扑了过去。

王一博果然被吓得到处乱/窜,肖战还不依不饶,举着手跟在他后头追。

跑到布景后面没人的地方,王一博停下不跑了,肖战也把手里的草叶扔回了树丛。

王一博慢慢地走回来,边走边嘟囔着抱怨,又欺负我,你就会欺负我。

肖战握住他伸过来的手掌,歪着头看王一博,哎呀我哪有,我逗你出戏嘛。你这样怎么行啊,你太……

王一博抬头看他,太什么?

肖战不自然地四下看了看,越说声音越小,太……就,就太,太喜欢我啦。

王一博并不反驳,只是问肖战,你不也是?

肖战没说话,沉默地/握/紧了王一博的大拇指。

妆发都很齐全,下一场戏马上就要开拍。片场人来人往,两个主演的时间都很宝贵,即便心中互通的情意如同山/呼/海/啸,也只能躲在杂乱布景的背后,勾一勾对方的手指,再小心翼翼地/贴一贴额头,碰一碰鼻/尖。

幸好这样就足够了。

不必多说一个字,就足够表达心意,也足够明白对方的心意。

肖战跟王一博走回片场,边走边说,晚上点外卖吧,吃好点。

两个人又说起悄悄话商量晚饭吃什么,补妆的江澄听见个开头,准备扬眉吐/气/扳回一城,再猜再猜,这回我准对!

大哥微笑回应,不了吧,我也听见了,选晚饭呢。

怀桑出主意,那咱们猜谁花钱!

江澄先说,肯定是一博。

大哥摇头,战战总请客,肯定是战战。

怀桑选了个折中的说法,他俩应该是一人一次,轮着来的。

猜拳还是江澄输了,又被推出去问肖战,战战,你跟一博点好饭了?谁付的钱啊?

肖战还没说话,王一博先把肖战拽到了自己/身/后,沉着脸反问江澄,你总盯着他/干/什么?你都这么大/个/人了,就不能学会自己待着吗?

江澄气得破音,你有本事别/搂/着战战啊!你先/撒/手你再说我!

王一博理直气壮,我跟你能一样吗?我跟他/睡/一/被/窝,我/搂/着他不是应该的吗?

怀桑出来圆场,算了算了一博,我们真的只是好奇,你们吃饭时到底花谁的钱啊?

肖战假装/打/了王一博两下给江澄个面子,王一博挨了/打/还挺开心,大方地回答提问,这还用问?当然是花我们家的钱呀!我们家的钱你们懂吗?就是我跟他,我们俩的钱,是放在一块儿哒!

大哥和怀桑/拖着江澄走了,肖战给王一博/揉刚才打到的地方,边/揉/边跟王一博说,明天早上没戏,你不许睡懒觉,要早点起来去吃早饭,好不好?吃/胖一点,太瘦了最近。

王一博跟他谈条件,那你,你晚上也把饭吃光。

肖战跟他拉钩,成/交。

王一博欢欣雀跃,对着肖战笑得又傻又开心,米饭也得吃啊!我看着你,我检查!必须得吃完啊!

所以读懂王一博难不难呢?

肖战觉得一点儿都不难,只要多爱他一点就好了呀。

评论(510)

热度(13498)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