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派星

保持清醒,不要过嗨;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调养身体的事一向是肖战负责。

刚在一起时肖战还不太了解王一博,只是偶尔听见他在片场咳嗽两声,也没当回事。看着他这么淘气爱玩,肖战还以为他身体特别硬朗。

直到王一博进了次医院,肖战才有机会把王一博身上大大小小的毛病全知道个遍。从小时候心脏不好,到长大了得咽炎、胃不好,再到跳舞时留下的大小伤疤,肖战从头到脚,全方位掌握了王一博的身体情况。

喝中药也是肖战提的。肖战刚开始跟他说起这个想法时,王一博第一反应就是拒绝。

肖战也料到会是这个局面,毕竟王一博不爱喝药都出了名,平常喝小药片都得哄半天,何况是一大杯又苦又涩的中药汤子。

肖战揪揪王一博耳朵,真的不喝?

王一博故意拿后脑勺对着他,气鼓鼓抱着胳膊,不喝!

肖战也不跟他争,只是默默伏在王一博肩上抱着他,小声地说,那你能不能帮我想想,还有什么别的办法能让你长命百岁,能让你陪我更久更久吗?我好笨,我只能想到这个。

王一博忙不迭回头/抱/他,连着/亲/了肖战好几口,豪情万丈地点头,喝喝喝,你让我喝啥我喝啥,你让我活多久我就活多久!

药方是过年时王一博回老家,找了熟识多年的老中医开的。药方上的字奇形怪状,王一博看都没看,直接拍照发给了肖战。

等回了北京,肖战专门找了附近的中药房,定好了每个月按时抓药熬药,拎着一大袋塑封好的药汤回家,让王一博每天晚上喝一包。

助理跟王一博出差,看见一大箱中药时还吓了一跳,老板你咋了?这药是什么啊?

王一博眨眨眼,我也不知道,他让我喝的。

助理更诧异,那这药治什么的你总知道吧?

王一博还是无辜地眨眼,我哪儿知道啊,反正他说对我好让我喝,那我就喝呗。

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肖战真的可以算是最了解王一博身体状况的人。

王一博离家太多年,曾经手把手把他带大的爸妈每年能跟他见面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半个月,王一博又报喜不报忧,身体上的小病小痛几乎不会跟爸妈提起。

而且爸妈年岁渐长,有时候很难理解王一博的工作性质,以及他因为这份辛苦的工作而必须付出的身体代价。

所以只有肖战。

肖战最理解他、支持他、牵挂他,也最能管得住他。王一博可以放心大胆把他的一切不舒服都说给肖战听,肖战会告诉他该去看医生还是该吃药,吃药的话要吃哪一种、饭前吃还是饭后吃、一次吃几粒、吃了药能不能奖励一根棒棒糖。肖战会安慰他,会陪伴他康复,会在他病好了以后教训他以后不许吃凉的不许不/穿外套。

王一博觉得很合理。

反正这副身体是属于肖战的,所以理所应当,应该无条件听肖战的话,什么都让肖战说了算。

王一博在片场不舒服,大半夜进了急诊。

医生给他检查完确诊了急性肠炎,开药前问王一博有没有过敏史。

王一博想了想,招手叫助理进来,你跟他说了吗?

助理冲他晃手机,正说呢。

王一博摇摇头,别打字了,打电话得了,让医生直接问他。

电话接通,助理简单说了两句,就给了医生。

医生问一句肖战答一句,说了五分钟,医生看着王一博问,是吃药还是输液?反正输液好得快,今天晚上回去可能就没事了,就是得挨一针。你要是拿了药回去吃,两三天估计也能吃好。

王一博冲医生抬抬下巴,你问他。

医生听了肖战的回答,转述给王一博,他说让你输液。

王一博毫不犹豫地点头,那就输液。

医生开好单子,助理去交钱拿药。急诊输液区就在走廊拐角,晚上十二点多了,一排长椅上空无一人。

王一博坐下等助理,肖战的电话还没挂,你找个背风的地方坐,你知道哪里背风吗?就是别冲着门冲着窗户,你坐下试试,感觉没风吹你就行了。

王一博把外套拉链拉到下巴,嗯,我知道,我坐最里面的。

肖战嗯了一声,输液乖一点啊,别/睡,当心着凉。

王一博逗他,还说呢,谁让你给我选输液的?选吃药多好,我现在都回酒店/躺/下了。

肖战当真起来,语气急促地给他解释,你不想输液?你刚怎么不说!我是觉得你回去吃完药,药效可能没那么快,又没人陪着你照顾你,我怕你难受没有人管呀。输完液好得快,你回去好好睡一觉,也许明天就真的没事了。哎哟!刚才医生问你怎么不说呀?你不用非要听我的呀!要不还是开点药先回去?你再去问问医生……

王一博没想到一句话惹来肖战想了这么多,赶紧打断他,没有没有,我逗你的。你说的可对了,我就是听你的。你又不在,我才不要吃药,都没人奖励我。

肖战还是不放心,真的吗?你不用,就不用必须听我的,真的,你生病了,你……你自己最重要,就你怎么觉得舒服,你就怎么样。

王一博用力地嗯了一声,我就听你的话最舒服了,别的都不管用。

输了两瓶药水,第二天睡到中午起来,王一博活蹦乱跳,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跟肖战汇报他病好了。

过了半个月,王一博跟肖战难得凑在一起回了趟家。

半个月前的输液/针/孔早已经愈合,但肖战还是拉着王一博的手/亲/了好几下,都好了吗?

王一博晃晃他的手,早好了,一点儿事儿没有。

肖战眉眼都皱起来,每天跟你讲每天跟你讲,冬天了要多注意,外套一定要穿,吃了饭一定要等一会儿再出门。你整天跟我说听见了听见了,结果呢?怎么还是病了?下次再生病我就不管你了,管你打/针/输液,让你自己哭去!

话是教训人的话,可肖战一边说,一边像安慰小孩儿一样顺着王一博的后背,/摸/摸/他的胳膊/揉/揉/他的耳朵,心疼跟委屈都写在眼睛里。

王一博/抱/着他左右/亲/亲,我以后保证听话,真的!我再生病我就是小狗!

肖战弹他脑门儿,不生病你也是小狗!最不听话的小/狗/崽/子!

王一博闷着声音笑,肖战又拉起他的手背看,下次还是你自己决定,我说的不一定对,我……

王一博不等他说完,就故意板起脸凶他,肖战!你说什么呢!

肖战勾勾他手指,我怎么想怎么别扭,都没问过你,还让你挨了一/针。就……哎呀,就反正以后你自己,自己决定。

王一博埋头用力/抱/他,凭什么!你得管我!肖战你不能不管我!我就听你的!我归你管的——你凭什么不管我!你别想甩了我!没门儿!

肖战无奈地推推他,你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好不好?

王一博还是不抬头,你要我吗!

肖战揪他耳朵,你不要偷换概念!

王一博嚷嚷起来,肖战!你要不要我!!

肖战只好点头,……要的。

王一博终于满意,那不就得了?你要我就行了。我的事儿你知道的比我都清楚,所以都是你说了算。我可乐意了,我特别乐意。你管我管的可好了,你最会养我了。

一连串的赞美像在肖战摇摇欲坠的自信心上加固几层围墙,肖战慢慢释怀,/揉/揉/王一博的后脑勺,那你不想/做什么也要说,不许光听我的。

王一博跟他拉钩,知道了。

肖战/亲/亲/他脸颊,生病了还这么乖,给你买玩具好不好?

王一博脸颊上的肉肉都跟着笑起来,那我要新出的小汽车。

肖战又/亲/他,好,给崽崽买小汽车。

趁着肖战打开淘/宝下单小汽车,王一博浑水摸鱼,半/搂/半/抱/带肖战进卧室。

肖战踢他,别闹!马上该吃饭了!

王一博蛮不讲理把卧室门踹/上,我先来点儿甜点不行吗?我都生病去输液了,你得给我奖励!

肖战气得把手机举到他眼前,小汽车是买给哪只/狗/崽/子的!

王一博正好把手机拿过来扔开,那能一样吗?小汽车又不能吃。

评论(723)

热度(15364)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