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派星

保持清醒,不要过嗨;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难得有机会抽出空回一次北京,王一博的心情还算不错。

但这份好心情留存的时间并不长,王一博转过走廊看到门口挤着的人群时,嘴角几乎是瞬间就掉了下来,顺便把帽檐压到了更低。

身侧的助理准备好雨伞,小声安抚王一博,很快的老板,两步就上车了。

王一博略点一点头,面无表情地快步从人群中穿过。车门迅速关拢,从经纪人到助理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坐在副驾的/保/镖/还特意回头跟王一博汇报,都查过了,没有定位的东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变成了这样,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现实生活好像比剧本里写的场景更荒诞。爱与恨逐渐模糊的界限,人与商品矛盾的属性重叠,生活空间的压缩与窥探,无数个诸如此类的问题在心头盘亘许久,问过别人也问过自己,可总也得不出个合理的答案。

时间长了王一博也就不愿意再去想,因为从某一个特定的时间点开始,思考这些问题的路径中突然出现了一个避无可避的症结——无论他遇到了什么,肖战所经历的都要比他再难上几倍。

王一博经常看到网上有人说,肖战是个很体面的人,是个很有文人风骨,甚至有些守旧有些传统的人。

王一博没见过古代的人,所以他并不知道肖战是不是真的像什么文人雅士。他只知道肖战的确很擅长忍耐,忍耐不公、忍耐烦躁、忍耐繁重的工作,忍耐永无宁日的嘈杂,忍耐在人群中像只被参观的困兽。

他除了不吵不闹地默默忍受之外别无选择,却有越来越多的人以为他真的不痛不痒,以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

王一博想不通,也搞不会。他最近时常会觉得眼前这个世界有些荒诞,远远比不上三年前那样可爱。

不过比起他自己,他还是更心疼每次进门时总要沉默着埋在他肩头好久的肖战,就像肖战每次情绪平静后都要先反问他回家的路上有没有不开心一样。

王一博想起小时候看了好多遍的还珠格格,里面的紫薇夸张万分地问尔康,这样一个破碎的我,怎么去拯救一个破碎的你。

他跟肖战好像就是这样,明明彼此都伤痕累累体无完肤,却总是在更努力地想要先保全对方。

王一博疲倦地拉下帽子盖在脸上,算了,反正马上就到家了,懒得计较。万一被肖战看到他在机场冷脸的照片,又要傻兮兮地担心他很久。

机场依旧人潮拥挤,王一博拉低帽檐戴好耳机,步履匆匆地走向休息室。好在有/保/安和机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跟在身后的人群并不十分吵闹。王一博把耳机中震耳欲聋的音乐声稍微调低了两格,分神去思考待会儿要不要顺路去买几个小面包当做回家的惊喜。

身后粉丝群中不知是谁看了一眼手机,接着又把手机递给周围几个熟识的人互相传看,议论声逐渐大了起来。

议论纷纷之中,一句格外难听的话冲破音乐传到了王一博耳朵里,这个肖战怎么这么烦人啊,屁/大点事也要上个热搜?微博他家开的啊!

王一博条件反射/回头怒目而视,助理抢先一步挡在他身前,掩饰地抬起手挡了挡粉丝,别拍了别拍了,跟太近了。

粉丝被迫后撤几步,助理迅速压低声音跟王一博耳语,马上到了老板,算了算了,回家再说回家再说。

王一博没再做声,只是沉默着回头看了一眼熙攘的人群。

有不少人举着相机手机的镜头对准他,也有不少人低头划拉着手机,还有人在不断跟身边人说着什么。

刚刚在车里做好的心里建设土崩瓦解,王一博又陷入了想不通的漩涡。

为什么爱他喜欢他就意味着一定要伤害别人,为什么他的宝宝他的小乖他的男朋友能被随便哪个人污蔑得如此不堪,又为什么,他连一句辩驳的话都无法说出口。

昏昏沉沉在飞机上/睡了一路,连助理都看出王一博神色恹恹,怎么了老板,平时一说回家你就跟上满了发条似的感觉能嗨三天三夜,今天怎么看着没精神啊,心情不好?

王一博扭头看向助理,你觉得我,爷们儿吗?

助理一愣,爷……爷们儿啊!不是老板,你怎么突然问我这个?

王一博淡淡看向窗外,拇指下意识/磨/蹭/着无名指根,就突然想起来了。爷们儿得说话算话吧,得说得出做得到,不能光说不做,对吧。

助理更懵了,对……对吧?怎么了老板,你跟谁说大话了?

王一博垂下头,拽出脖子上带的细链,把底下坠着的素圈取下来戴在了手指上,嗯,我说大话了。

说了要保护你,说了绝对不许别人欺负你,说了一定让你一直开心一直幸福,我好像都没能做到啊。

王一博提着小面包的盒子进门,肖战擦着手上的水跑过来迎接他,不是就回来住两天吗,说了家里什么都有怎么还带了这么多行李呀?还买小面包去了?排队了吧,周末人多……

王一博放下面包盒子紧紧抱住肖战,贴在他耳侧静默半晌,闷闷地喊,宝宝。

肖战嗯了一声,单手摘了王一博的帽子,这么不开心啊,累了?

王一博还是闷闷地点头,嗯,特别累。

肖战心疼得无以复加,手指埋进王一博蓬松的发顶里抓抓/揉/揉,语调温柔地哄他,乖/狗/狗,先去洗/澡好不好?洗了澡出来我们一起吃饭,我/做/了/你最喜欢的烩面!吃了饭我们早点睡觉,明天什么都不做,睡/一整天,好不好?

王一博洗完澡刚吹干头发准备出来,就听见厨房里当啷一声异响。

王一博毛巾一甩就跑过去看,肖战捂着左手的食指,地板上躺着切果蔬用的刀。

王一博翻了医药箱出来,小心地用棉签沾了碘伏涂在肖战的伤口上,怎么回事啊你,好好的切个菜怎么也能切手上?

肖战不服气地嘟了嘟嘴,抬脚去踢王一博的小腿,还不是因为你啊!一回家就不高兴,我不放心嘛,就一直想你到底怎么了,结果一走神,就切手上了。

王一博捧着肖战裹好创口贴的手指,呆呆地抬头看他,所以是因为我,你才切着手的?

肖战没有觉察他语气中的异样,变本加厉把受伤那根手指举到王一博眼前,对啊当然因为你,不然还有什么别人吗?就怨你就怨你,你得赔我!

从走出酒店那一刻起就萦绕在王一博心头的千万种情绪激烈地交织在一起,肖战手指上这道不算很严重的伤口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王一博低下头慢慢地/亲着肖战的手指,眼圈通红嗓音暗哑,是,怨我,都怨我。

肖战吓了一跳,匆忙去/摸/王一博的脸,不是,你怎么……怎么还哭上了?我没怪你啊真的!我跟你开玩笑呢王一博,你怎么了?

王一博避开肖战的手去抱他,把湿润的眼眶埋进肖战/胸/口,没怎么。你没说错,本来就怨我。怨我不能替你打架替你骂人,你都让人欺负了我还什么都做不了,整天除了看着你受委屈以外一点办法都没有,哪有这样的?要是能陪陪你也行啊,可我连家都没法总回,也不能去找你,我都见不着你!

王一博越说越气,说到最后/索/性/不出声了,埋在肖战怀里自己跟自己较劲。

这番没头没脑的话听得肖战无奈又心酸,隐约猜到王一博敏感情绪的来源,肖战顺了顺他后脑勺上的头发,轻声问道,你又听见别人胡说我什么了,是吧?

王一博还是不说话,闷着头用鼻子发出一个嗯。

肖战嫌弃地嘁了一声,戳戳王一博头顶的发旋儿,真的是,知道是胡说还往心里去,傻不傻。回家路上听见的?

王一博动了动脑袋表示肯定,又赶紧抬头去看肖战,但我挺好的,没生气也没发脾气,你用不着难受。

肖战挑挑眉毛夸张地拖着长音,喔——没生气也没发脾气,就是有点别扭有点难过,是吧?

王一博委屈又自责地抬眼看了看肖战,也没有,就是跟我自己生气,觉得对你不够好。保护你啊给你幸福啊这种话说了一堆一堆的,结果全没……

肖战听到一半就坐不住,伸手/捂/住了王一博的嘴,臭/狗/崽/子胡说八道什么呢你!

王一博脸颊都被捏得嘟起来,鼓着腮帮子撅起嘴/亲/了下肖战的手心,半是理亏半是内疚地不再说话了。

肖战松开手看他半晌,无奈地捏捏王一博的脸蛋儿,说你傻你还真傻,是不是傻,嗯?问你呢王一博,你是不是傻啊你?

王一博眨巴眨巴眼,又扑进肖战怀里抱他,嗯,我傻,我还特笨。

肖战让他扑/得/倒/在沙发靠背上,毫不留情地用力扯了扯王一博头顶翘起来的呆毛,又笨又傻,我怎么养出来只这么呆的臭/狗/狗!不听我的话不说,还专门听了别人说的胡话回家来气我!骂/我的人多得是,你有那闲工夫去管他们,你怎么不知道对我好点啊!

王一博表情更糟糕,期期艾艾在肖战身上/蹭,所以你也觉得我对你不好啊……

肖战气急败坏弹他脑门儿,我说话你听不懂是不是?我是让你少管那些人!骂/我的人是不少,那骂/你的人难道就少了?我还能一个一个把他们抓/起来/揍/一顿啊!我要是有那闲工夫我/干嘛不回家不去找你啊,非得跟他们浪费生命玩儿?

王一博皱巴巴的心脏活过来一半,还是委委屈屈地噘着嘴,我就是,就是想保护你,想对你好。

肖战捧着王一博的脸颊叫他抬头,那很简单啊,你每天视频的时候多说点好听的哄哄我,吃饭睡觉都乖一点不要生病,有空多回家,回家以后好好抱/抱/我,要特别特别用力、时间特别特别久的那种。

王一博疑惑地眨眨眼,这就行了?

肖战很认真地点头,这就行了啊。我受再多委屈也能扯平了,真的。

王一博还是半信半疑,肖战俯身过去跟他额头顶着额头,距离近到两个人的睫毛都缠在了一起似的,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跟我过/日/子的人始终只有你。

王一博瞬间心如擂鼓,一手压着肖战后脑、一手撑在肖战腰/后,急切而渴求地/亲/了他好久。

肖战气喘吁吁缩在王一博肩膀,小声在他耳边说,你一直在我身边,就是对我最大的保护。你如果再多爱我一点点,哇!那我就无/敌了。

王一博哧哧地笑出声来,惹得肖战也跟着他一起大笑,边笑边挥着拳头/揍/他,烦不烦烦不烦!王一博你自己说你烦不烦!好不容易回趟家,还得,还得让我哄你这么久!

王一博举起两只手投降,我错了,我不应该这样。你看这样行不行,你哄我多久我就/亲/你多久,算扯平,行吗?

肖战/舔/舔/嘴/唇,凑合吧!快点儿快点儿,赶紧/亲/完吃饭了。

肖战早吃饭早/睡/觉、补觉一整天的计划实现了百分之五十,没能实现的部分主要体现在睡一整天的这个“睡”字上,他的理解跟王一博的理解似乎有一些出入。

不过殊途同归,王一博准备出门去机场时神采奕奕,脸蛋儿肉看着都圆鼓鼓的,塞满了在家这两天的幸福和快乐。

肖战揪了一把他的快乐脸蛋儿,王/狗/狗/儿,不跟自己置气了?

王一博骄傲地一抬头,不了!我好爱你的!我超棒!

评论(677)

热度(13787)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