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派星

保持清醒,不要过嗨;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博君一肖】假如有锁儿7

1.

“呜呜呜呜,爸爸,爸爸!”

“嗯……嗯?咋了?上厕所还是喝水?”

“痛痛,爸爸,痛,痛痛!”

“哪儿疼啊?睡着觉怎么会疼呢?别哭,你等,等我开灯……指给我看看,哪儿疼?”

“眼,眼睛,呜呜呜呜,眼睛,痛,痛痛!哭哭,哭哭也痛痛!爸爸,爸爸!呜呜呜呜呜,痛!”

“眼睛疼?别哭,你先别哭,你让我看一眼。”

“呜呜呜!!!痛!!爸爸,爸爸不碰,不碰行,行不行,痛,痛痛!呜呜呜呜呜呜!”

“疼这么厉害?怎么了这是,大半夜睡得好好的,怎么突然眼睛这么疼……小锁儿听话,来,先别哭,你先听爸爸说话。”

“呜……爸爸……”

“乖,爸爸/抱/着你,没事的。你别动,我就看一下,很快,就一下,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不碰了,行吗?战战又不在家,我没有战战那么厉害,所以你照顾一下我,忍一小小下,可以吗?”

“嗯……”

“好儿子。来,这是战战的睡衣,给你/抱/着,你闻闻是不是像战战一样香,是不是一样软……”

“啊!好痛!!!呜呜呜呜呜呜呜!”

“好了好了,别哭别哭,不碰你了不碰你了。眼睛里面红红的,也不知道是你哭得太厉害了还是里面发炎了。没办法了王小锁儿,得带你去医院了。”

“我不要!不要,不要医院!呜呜呜呜!打针针!痛痛!!!爸爸,爸爸!不要,不要医院!”

“好好好别动别动,别揉眼睛!冷静,王小锁儿,冷静!这么大男人了,你先冷静,先别喊,咱们商量商量。”

“呜……爸爸,爸爸!我,我怕,怕针针,我不要,不要医院……战战,我要战战,我好想,好想战战……呜呜呜,爸爸……”

“我也想战战,比你还想呢。但是你看吧,战战不在家,每天还这么辛苦,战战要是知道你生病了眼睛疼,战战也难过,战战也会哭。你也不想战战哭,对吧?”

“……嗯,不想,战战哭哭。”

“战战看见你病好了没事儿了就不哭了,然后我再跟战战说两句好话,就说你特勇敢特爷们儿,主动提出上医院看病,让战战奖励你冰淇淋,咋样?”

“那,那不打,不打针针。”

“行,我跟大夫说,不要打针的。但是大夫得像刚才我碰你那样检查一下,你可不能像刚踢我那样踢大夫,那样就不爷们儿了。你疼的话可以捏我或者掐我,我跟战战保密。”

“那,爸爸,拉钩钩。不要针,要冰淇淋。”

“拉钩。我去打电话叫车,然后给你换衣服。你困了就闭眼睡,到医院我叫你。”

“嗯……爸爸。”

“嗯?还疼啊?忍会儿啊,别用手碰。”

“嗯。爸爸,对,对不起。不是,不是故意,踢你。是因为,因为痛痛。”

“也不太疼,原谅你了。你待好了啊,别睡着了出溜下来。我去收东西,车快到了。”


2.

“好了,好了好了,哎哟王小锁儿,给你改名王哗啦算了,这眼泪多的,真随战战。大夫,他这个眼睛是发炎了吧?”

“麦粒肿,他这个应该是白天玩儿的时候进了什么脏东西,手再一揉就这样了。算是有点严重,所以哭这么凶。我开了单子你去缴费拿药,拿药回来我先给他冲一下,然后你带他回家继续滴眼药水,每天3到4次滴2天,不见好抓紧再来,考虑是不是引流或者切掉了。”

“这么厉害啊!”

“你看他现在左眼都已经肿起来了,里面炎症比较厉害。先滴药看看吧,小朋友比较小,表现出来的症状一般都比较急,前期比较重。不过好的也快,可能药滴进去明天就消肿了,先试试吧,家长也别太担心。”

“那我现在就是缴费,然后拿了药再回来是吧?”

“对,回来我先用稀释液给他清洗一下冲干净,就可以先回去了。回家一定记得别让他碰眼睛,饮食清淡别吃刺激性的,按时上药。”

“好,谢谢大夫。”


3.

“行了行了,好好好,哎哟跟大夫要害你似的。完事儿咯完事儿咯,马上就能回家了,哭蔫儿了吧都?”

“……呜……爸爸……”

“别哭!!别哭别哭,千万别哭,好不容易给你滴进去的药,可别让大水冲没了。你再闭会儿眼睛,多含一会儿眼睛里的药。”

“喔……那,爸爸,别走。黑黑,看,看不见,爸爸。”

“走啥啊我走哪儿去,你坐着我腿呢。好点儿了吧,没有在家那么疼了吧?”

“嗯。”

“那就行,证明药管用。再坐会儿吧,你倒倒气儿,哭一脑袋汗,出去要感冒。天都亮了啊这是,几点了我看看……嚯,都快六点半了。”

“牛点半怎么了?”

“六点半战战就起床了,待会儿就该打电话来了。”

“战战!战战,电话!我要,要战战!跟战战,说话!”

“哎!别激动别激动,闭好眼睛!我先跟你说好啊,战战打电话来你别一嗓子嗷嗷叫啊,别吓着战战。战战刚睡醒,胆子很小的,你一叫唤一哭,他肯定得吓坏了。所以我先跟他说两句,然后你再跟战战说话,行不?”

“那爸爸,快快,快快说。”

“那说好了啊,我快快说,你不许叫也不许哭。”

“嗯。”


4.

“接这么快?你起这么早吗王一博,他闹你了?”

“啊?没有,没有没有,那什么,就,我就起来上个厕所。那什么,你那个,你到化妆间了吗?今天几点开?”

“嗯……王一博,你猜猜我在哪儿呀?”

“在哪儿?你不是在剧组……我/靠!肖战!你不会,不会要回家吧!!”

“Bingo!!”

“啊?!不是肖战,你真,真要回家啊??”

“嗯?不对啊王一博,你这反应有点不对劲儿啊,我说我要回家你怎么这么慌?说!出什么事儿了!你是砸坏了家里的东西还是又把厨房的什么东西搞坏了?快老实交代!”

“额。宝宝,家里东西没坏,但是人,人有点儿坏。”

“人??你怎么了王一博!你是不是又肠胃炎了?我就说你这么早就醒了肯定不对,你不舒服是不是?你吃药了没?抽屉,卧室抽屉有药,你先去拿!”

“额。宝宝,不是我,是另一个人。”

“儿子??儿子病了??儿子怎么了??!!”

“别别别,宝宝你别,别急,儿子没事儿,儿子好着呢。就是他那个,那个眼睛,里面长了个麦粒肿发炎了。我刚带他看完病还在医院呢,大夫说没大事儿,回家滴药就行。”

“你们在医院?你等会儿我跟,跟司机说一声……师傅,师傅不好意思,不回家了,先去趟医院!好,谢谢师傅!……行了你在医院别动了,我大概,就大概二十分钟。儿子呢,哭了没有啊,现在干嘛呢?”

“你儿子你不知道啊,好家伙,哭得医院下大雨!”

“爸爸!!我没,没哭哭!我,我勇敢!冰,冰淇淋,要冰淇淋!”

“哦,忘了我给。你自己跟战战说吧,我给你拿着电话。行了,说吧。”

“战……战战?”

“崽崽!眼睛好点了吗?还痛不痛?”

“呜……呜哇哇哇!!!呜呜呜呜呜呜战战,战战呀!!呜呜呜呜呜呜!我刚刚,刚刚好,好痛痛!!!战战,战战!!我好,好想你!!!呜呜呜呜呜呜呜,战战,战战!!”

“乖乖,乖崽崽,不哭不哭,战战马上就来马上就来,不哭了啊,不哭,眼睛都哭坏了。眼泪不要用手擦啊,叫爸爸帮我们擦一擦。好啦好啦,不哭啦,刚刚不是还说你很勇敢吗?崽崽最勇敢了,不哭了好不好?告诉战战,眼睛还痛吗?”

“呜呜,好,好一点。”

“那就好,待会儿战战帮你吹一吹,然后再呼呼,痛痛就飞走啦,对不对?以后要乖乖好不好,不能再用手手揉眼睛了,玩玩具的时候也要小心别碰到眼睛,好吗?”

“嗯。医森,医森阿姨说,眼睛里,有,有菌菌!才会,才会痛痛。”

“没错呀,崽崽每天玩滑板玩沙子,手手摸了好多好多东西,上面就有很多小小的小小的细菌,就像小虫子一样粘在手手上,崽崽再去揉眼睛的话,小虫虫就会跑到眼睛里面了。”

“啊!不要,不要虫虫!!”

“那就要多洗手手,把小虫虫都消灭干净,不让它们住到眼睛嘴巴里,就不会眼睛痛肚子痛了。所以崽崽以后要不要乖乖洗手手?”

“要!”

“好乖!崽崽最乖了,生病了也好听话的,崽崽最最听话了,最棒!”

“那,战战,我可以,可以要冰淇淋吗?爸爸,爸爸答应我的!”

“可以!崽崽这么乖,下午就带崽崽去买冰淇淋。我们买两个,一个给崽崽,一个给爸爸。”

“也,也奖励,爸爸吗?”

“嗯,也奖励爸爸。爸爸这么晚一个人带你去医院,爸爸也很棒很乖,也特别勇敢。”

“爸爸!战战,夸你!战战,说你,乖!”

“是吗?那你转告战战,就说我觉得还是他比较乖,我好想我的小乖。”

“喔!战战!爸爸说,你乖!还说,想小乖!战战,小乖是谁呀?”

“哎西!王一博!你又跟儿子胡说!等我待会儿揍/你!”


5.

“哄睡了?”

“嗯。滴了药挺乖的,一个故事都没听完就睡着了。”

“累了也,从半夜就开始折腾,又疼又哭的。”

“你呢?你累吗?”

“还行吧,没什么感觉。还说我呢,我还没问你呢肖战,你现在挺能耐,偷偷摸摸坐红眼航班溜回来。”

“哎哟,剧组放两天假啊,我就想赶紧回来给你们个惊喜。没想到惊喜没给出去,倒让你们给我个惊吓。”

“没事儿了吗这不是,我看滴两回药没那么肿了,大夫说小孩儿好得快,睡醒也许就好了。”

“嗯。”

“怎么了?”

“没。”

“来,来/抱/抱。……怎么了宝宝,累了?”

“没……哎就是,就是觉得他眼睛发炎可能是遗传我吧,就有点……觉得有点不好,怎么偏偏把这么个毛病传给他了。”

“瞎胡说,眼睛发炎哪有遗传的。要怨也是怨我,是我没看好他,眼睛里揉了脏东西进去。”

“别乱说!你自己在家带他够累了,怎么能怪你。我刚看见你都觉得你瘦了一圈,儿子倒是脸蛋儿圆嘟嘟的。”

“嗯,吃饭时挺乖的,不像我小时候得追着喂。”

“儿子像你,听话。”

“也像你啊,跟谁都能说上话,性格好。”

“你说他眼睛真的不会是遗传我吧?改天要不要带他去好好检查一下啊,万一……”

“没事儿,你别想这么多。咱儿子皮实着呢,不会有啥毛病的。”

“我知道。我就是……就是怕把我身上不好的东西给他。”

“哪有什么不好的东西?谁还没有点小毛病了,要是一点儿毛病没有不磕不碰的,哪儿能长得大啊。”

“嗯。哎,太容易想多也不好,幸好儿子这点不像我。”

“怎么不好?你最好了,不像你是他不会挑。”

“噗,听你乱讲,又不是他说了算的。”

“所以啊,他说了不算,咱们说了也不算,都是安排好了的,咱儿子就是这样,改不了。其实也挺神奇的,他有的地方像我有的地方像你,但又最像他自己,跟你跟我又都不一样。”

“嗯。现在跟小时候也不一样了,每天都有一点点变化,几天不见就觉得长大了好多好多。”

“没关系的,宝宝。他每天都很想你很爱你,他吃饭睡觉玩玩具的时候都记得你,他画了画拼了乐高都想给你看,他最喜欢的战战每一天都在陪着他长大。”

“……你又知道了。”

“那当然了,你什么事儿我不知道啊。别难受了宝宝,他真的最爱你最喜欢你了。”

“谁说的?儿子刚还跟我说呢,说下午去买冰淇淋时要给爸爸挑个最大的,因为爸爸被踢了都没有生气,看病的时候也一直/抱/着他,爸爸特别棒特别厉害。”

“……哇哦。就,就挺乖的,他。”

“嗯,很乖。”

“嗯。”

“你也乖。半夜闹毛病把你吓坏了吧?真的瘦了王一博,累坏我们/狗/狗了。”

“还好。带他不累,想你比较累。”

“你困吗?”

“……你什么时候回去?”

“明天下午。”

“那我不困。”

“哦。那你自己玩儿吧,我困了,我先睡……啊!哎!王一博你……”

“嗯,我彻底醒了。”

评论(376)

热度(9336)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