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派星

保持清醒,不要过嗨;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如果不是偶然的一次聚餐,如果不是在这次聚餐里偶然小酌了几杯,肖战也许从来都不会知道在剧组时竟然还有过这样的传闻。

离开阿令剧组不过两个月,师姐跟着新戏也来肖战组里的取景地开工,理所当然拉着他收工之后去吃火锅。

天气冷,肖战本来想稍微喝两杯暖一暖在寒风中吹了一整天的身体,谁知道师姐雷声大雨点小,酒量格外欠佳,小半杯红酒和半听气泡酒下去不过五分钟就红了额头,义愤填膺跟肖战说起剧组里不堪入耳的离谱八卦。

传闻的主角当然是他和王一博,肖战原本以为最过分最胡编乱造也不过是传一传他跟王一博/私/生活混乱、作/风不端、资/源/交/易之类,没成想坊间人言着实可畏,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

大六岁的年龄差首当其冲成了原/罪,当真是吾之蜜糖彼之砒/霜,王一博只要逮住机会说起来就没够的甜蜜玩笑成了肖战玩/弄/小男生感情最有力的证明,歪曲故事中的肖战深谙娱乐圈/潜/规则又心机颇深,处心积虑地使尽浑身解数只为勾/引王一博上钩,贪图的不过是小男孩的青春和他背后的所谓资源。

看起来亲密无间的关系也成了粉饰太平的商业假象,肖战只不过是逢场作戏虚与委蛇,实际上是步步为营设好圈套,骗得王一博团团转地进了他的圈,心甘情愿地为他劳心劳力。

不光有这套说辞,好事者还信誓旦旦举出不少鲜活事例加以佐证。

比如,肖战和王一博一起去买杨梅冰,明明旁边有已经化开可以直接喝的,肖战偏偏只看了一眼就撇撇嘴说又不想吃了。跟在后面的王一博拉开冰柜拿出冻得邦邦硬的一盒付了钱,又借了老板的铁勺,等戏时专心致志坐在小板凳上刮冰沙。刮了二十分钟,王一博默不作声端着杨梅冰放在肖战眼前,肖战接过勺子吃光了最上面的一层沙冰,把剩下的冰坨又递回给了王一博,王一博自动自觉地接过来继续刮。

明明就有化好的,明明助理来买的时候也没见肖战这么刁难人,这不是欺负王一博卖苦力这是什么?

再比如,王一博问肖战中午吃什么,肖战东拉西扯好半天不认真回答,非等王一博一瞪眼才嘟囔着说天气太热了不想吃,要不然就跟王一博吃一份也行。王一博眼睛瞪得更大,板着脸极其严肃地要求肖战必须吃掉一整份抄手。肖战推三阻四又磨蹭半天,王一博好说歹说连哄带吓唬,肖战才终于勉强同意吃干馏抄手,并且说了好几遍如果不是干馏的他就一个都不吃。

明明从前在队里的时候最擅长照顾人,明明王一博不在组里的时候也能吃剧组大锅饭的快餐,这不是故意跟王一博装模作样这是什么?

又比如,王一博从长沙回来带了嘉宾送的两箱饼干,一箱放在了公共休息室,一箱直接搬到了肖战那辆车的后备箱。第二天一早,化妆妹妹跟肖战提了两句一博老师带回来的饼干确实挺好吃,收工时肖战就让助理把饼干又原封不动搬回了王一博车上。再转过天化妆时肖战又不知道为什么拿了饼干在吃,边吃边跟化妆妹妹说,我这个好像跟你们吃的原味那个不一样哎,还有芝士夹心的,王一博区别对待我!旁边座位的王一博回过头看看他,嗯,给你的肯定不一样。

明明最懂得社畜职场生存法则,明明已经被偏爱了却还要在意得到的是不是唯一一份不一样的,这不是作得过分这是什么?

师姐在朦胧的醉意中强调了很多遍,叫肖战不必理会这些胡编乱造的闲言碎语,只当个笑话随便听一听也就过去了。

肖战在席间得体大方地挥挥手表示当然不会介意,甚至还顺着话题主动调侃了两句,有些冷场的气氛瞬间又变得热闹。

然而掩饰毕竟只是掩饰,晚安电话刚一接通王一博就察觉了不对,凑到手机前左看看右看看,皱着眉毛问肖战,宝宝,谁惹你不高兴了?

肖战恹恹地摇头,没,没谁惹我。

王一博绷着脸端起手机,后半句你没不承认,所以你就是不高兴了,对吧。

肖战惊讶了一秒,赞叹地看着王一博,哇,王老师好厉害啊,这都能被你抓/到。

王一博脸色并未松动,目光里的担忧和心疼多得快要从屏幕里溢出来,你什么事儿我不知道?你喘一口气儿我都能听出来你今天高不高兴吃没吃饱。所以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不高兴?

捡着重点跟王一博说了说聚餐时听到的传闻,饶是肖战已经特意过滤掉了刺耳的评价和夸张的抹黑,王一博还是只听了两句就生起气来,什么玩意儿啊这是!谁啊,这是谁说的?我待会儿,待会儿就去问你师姐,让她告诉我都是谁,我一个一个找他们去!

王一博直来直去的脾气瞬间把肖战心中烦闷的情绪驱散了一大半,仿佛孤立无援站在人群中被指点污蔑时突然被人挡在了身后一样,安全感在肖战周围悄悄筑起了城墙。

王一博吭哧吭哧还在生气,肖战歪着头看看他,轻声笑起来,生这么大气呀王一博,人家可是向着你说话呢,你还生气?

王一博抿着嘴角蹙起眉心,急得脸蛋儿都板起来,瞎胡说!瞎说八道地诋毁你怎么能算是向着我呢!这明明就是跟我对着干,这是招我揍他呢这!

满心的委屈和不甘烟消云散,肖战先哄王一博消了气,再就着这几句直白的情话闹了会儿害羞,最后在依依不舍的悄悄话和无数个/亲/亲里软绵绵地陷入了梦乡,懒得再顾其他。

话题和争议被短暂搁置,肖战依然没有想清楚他做得到底是不是真的过分,他跟王一博相处的方式是不是真的有错、真的对王一博有失公/平。

坚果长久地住在爸妈家里,肖战一年到头也见不到几回。看不见自家孩子就只能看看别人家的孩子缓解,肖战越来越热衷于在网上冲浪时搜罗各种各样的萌宠视频。

视频里的小奶猫刚刚断奶没几天,走路还歪歪扭扭的,肖战看着喜欢得不行,一分多钟的视频反复看了好几遍,才隐约注意到原来背景音里还有人在讲解如何正确对待刚接回家的小猫。

拥有一只猫,只是很简单的第一步。如何让猫咪接受你,如何让猫咪愿意收下你的好意,才是驯养小猫最困难的一步。

因为接受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接受同时还意味着交付与相信。

相信这份好意并非一时兴起,相信时间不会磨平最初的悸动,相信疾病和衰老不会惹来厌弃。

因为相信对方,所以也愿意相信被好好爱着的那个自己。

肖战想起他的坚果,那曾经是他最自豪也最柔软的一个标签。他还记得在开机仪式上第一次和王一博并肩站在镜头前时,他的衣服上就挂着饲猫少年几个字。

然而此时此刻,他觉得自己似乎更像一只被饲养的小猫。敏感、独/立、极有主见,看似很好接触的性格里暗藏着照明的个性,从不会轻易与谁深交,更不会随便接受哪个人的示好。

而王一博却恰恰与他相反。王一博更加直白也更加热烈,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表面高冷寡言,内心炙热真诚。

但特别特别神奇的是,他跟王一博这样迥异的两个人,竟然互相驯服了彼此。

肖战忽然明白,他之所以想不明白他和王一博之间的得失与对错,是因为这些东西原本就不存在。

不必存在,也不应该存在。

想通了这一点,肖战就觉得自己很是傻气。胡思乱想些什么啊,拜托,那可是王一博哎。

王一博是他最亲密的朋友,是他灵魂的伙伴,是他前世今生的伴侣,是世界上的另一个他。

所以还有什么好疑惑?爱与被爱,皆是理所应当。

肖战脸颊有些发烫,他后知后觉地有些犹豫,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过分抬高了自己。

于是肖战给王一博发了条微信想要求证,你说我是不是挺像猫的?

王一博回得很快,哪儿像了?你比猫可爱多了,猫哪儿有你/抱/着舒服?

肖战面红耳赤地噼里啪啦打了一大串话还没来得及发出去,王一博跟着又给他打了电话过来,气急败坏喊他大名,肖战!!你是不是又,又想猫了!我告诉你你不许想猫!你要想就——

肖战打断他,我就是在想你。

王一博顿时语塞,肖战下意识嘟了嘟嘴,小小声地对着话筒说,我想了好久,我觉得你好爱我喔。

王一博紧张地咽了咽/口水,肖战磨磨蹭蹭地拖着长音接着说,我好喜欢。我特别喜欢你这么爱我。

王一博人在剧组,哐当一声站起来踢翻了坐着等戏的小板凳,我/靠/!肖战你等着,我肯定,肯定爱你一辈子!

阿令播出差不多一年以后,剧组里几个熟识的朋友约在北京聚了一次。

主菜里有一道辣炒面包蟹,颜色动人鲜香扑鼻。江澄夹起一只蟹脚啃,边吃边回头看肖战,你吃不吃?吃的话我也给你扯个腿儿,好多肉!

肖战小口小口喝着王一博给他盛的餐前汤,连连摇头,你吃吧,我不想吃。

江澄嫌弃地翻了个白眼,转头准备把蟹脚放进王一博餐盘里。谁知道王一博早已经夹了三四个蟹脚摆弄着剥壳,江澄筷子上的蟹脚无处安放,最后还是直接放进了嘴里。

王一博直接下手又掰又扯,小心翼翼剥出几条颇为完整的蟹腿肉,又小心翼翼拨进肖战眼前的餐盘。

肖战眯着眼睛跟师姐比比划划地说笑,边笑边极其自然地夹起蟹腿肉慢慢吃着。

江澄满头问号地指着肖战,你刚不是说你不想吃吗!

肖战无辜地眨眨眼,你也没问我要不要吃肉啊,我确实不想吃带壳的。

江澄满腹疑惑却又问不出个所以然,师姐倒是会意地碰了碰肖战的手肘,不错啊战战,看起来感情蛮稳定的。不过也是啦,你对一博也那么好那么照顾,确实有资格有恃无恐。

肖战放下餐盘擦了擦嘴角,也没有吧,我有恃无恐又不是因为我对他更好或者我爱他更多什么的,谁跟他比那些啊。

师姐略显讶异地看着肖战,那是为什么?

肖战随意地耸了耸肩膀,不为什么啊,哪儿有那么多比较啊资格啊什么的。既然他这么爱我,那我乖乖被爱就好咯。

肖战在师姐和江澄震惊的目光中呼噜呼噜王一博后脑勺,戳戳他塞满了饭的脸蛋儿,他们都觉得你对我太好了,要不你别那么爱我了吧,行不行?

王一博转头瞪他,你想都别想,门儿都没有!饭吃完没?快再吃两口,你还吃哪个我给你夹。

肖战心虚地挑了几粒米放进嘴里,挡着脸跟师姐说悄悄话,看到了吧?又凶又黏人,叫他不要爱我都不听,好烦人的!

评论(740)

热度(12596)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