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派星

保持清醒,不要过嗨;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博君一肖】博子和赞赞1

博子打小不受宠,他出生那年他爹还在外面打天下,满打满算连伙夫病号全算上,队伍里还不到五千人。那会儿博子娘也不是皇后娘娘,就是一个穷卖豆腐的。博子出生在一年里最热的时候,豆腐做完了只能存半天,下午再卖还要现做。所以博子娘生完他连澡都来不及给博子洗一个,就拿凉水抹了抹博子的小脸蛋,把他往后背上一搁就下地磨豆腐去了。

博子五岁以前都不知道白米饭是个啥味道,整天就吃豆腐渣豆腐脑豆腐皮,吃的脸色跟豆腐一样白。博子五岁生日过了半年,冬天里下第一场雪的时候,有人来接他们娘俩了。博子爹成了事,扎了根立了旗子,派人来接他们去享福。博子跟他娘一块儿坐在马车里晃晃悠悠走了十来天,到了地方他爹撩开马车帘子来抱他,博子一个没忍住就吐了他爹一身。

他爹当面没翻脸,背后找巫师给算了一卦。巫师原来就是博子他们村口算命的老头,瞎了一只眼,杵着一根破木棍,整天跟野狗抢吃的。博子爹出门打仗之前在他的破碗里放了三个铜板,问他自己这趟出去怎么样。巫师睁着一只眼看看博子爹,抓起铜板塞进怀里,慢悠悠地说,你这趟出去一准儿要见血,要么别人杀了你,要么就是你杀了别人。

正说反说都在理的废话,博子爹出门打了两场仗以后越琢磨越觉得巫师有神通,就把瞎眼老头从村口抓到了军营,像模像样封了个巫师的官,大事小事都让他算一卦。

巫师还是瞪着一只眼,看看灰头土脸拿手抓烧鸡吃的博子,跟博子爹摇了摇头,说不成不成,这野小子不吉利,把紧再生一个还不晚。

博子爹夜以继日紧赶慢赶,博子七岁那年有了弟弟。弟弟命好,军队挥师北上打入都城那天博子爹站在城楼上功成名就,八百里加急来报说恭喜皇上贺喜皇上,二皇子落生了。巫师的一只眼都冒光了,捅着博子爹的脊梁骨说天降祥瑞真龙现世,皇上把紧封太子。

博子第二回见着他爹的时候没吐他爹身上,因为他爹坐龙椅,他在老长的台阶底下跪着,离得老远吐不着。博子啥也不明白,全靠他身后的小太监指挥他,叫他跪他就跪叫他磕头他就磕头。磕了一上午头,小太监领他回寝宫吃饭。博子可能有点中暑,又有点想吐。博子就努力忍着,问小太监说俺娘呢?小太监就捂他的嘴,说殿下注意言辞,皇后娘娘跟皇上在一起,与百官同庆太子加冕之礼。

博子想了想,又问小太监说俺爹俺娘是跟俺弟在一块儿,没叫上俺?小太监欲言又止,但还是点了点头。博子哦了一声,不想吐了,但是心里有点堵得慌。

博子自己住在寝殿,每天除去早晚两次问安以外基本见不着爹娘。他爹拢共就见了他两回,压根记不清博子长啥样,巫师又天天撺掇着说博子不祥,博子他弟才是天子命脉,博子娘渐渐也就不管他了。

最开始博子每晚都哭,老大一个宫殿他自己住着,身边就几个小太监守着他,一个个睡得都比他香。博子蒙在被子里打着哆嗦小声哭,哭到天亮才敢睡着。脸蛋上的眼泪冰冰凉,博子一边抹眼泪一边想,吃一辈子的豆腐渣也没啥,只要他娘能跟从前一样陪他一块儿睡觉。

博子慢慢就不哭了,怕还是照样怕,但博子学会了忍着。没人跟他说话他就忍着不说,再怕再黑他也忍着不哭。博子小时候没上过学,第一天上书房的时候师傅捋着胡子冲博子叹气。博子面上没表情,晚上回去觉也没睡,第二天愣是磕磕绊绊把三字经背了大半本出来。后来学武也是,闷声不吭流血流汗,校场上的兵油子都不敢跟他打,说他不要命,没人惹得起。

博子十六岁那年他爹收了北边的一个小国,首领为了表示归顺的诚意,给博子爹上贡了几百匹牛马羊,外带一个神族圣使。博子爹觉得这外来的啥圣使念的不知道是什么歪经就不想要,博子娘搂着博子他弟劝他爹,说白给的咋不要呢,留给博子当媳妇我看挺好。正好赶紧让博子搬出去住,就算是个歪门邪道的也害不着咱们。

博子爹一听觉得有理,写了圣旨给博子封了个有名没分的王爷,花了不到一个月的功夫马马虎虎给博子盖了个新王府。宫里那个小太监还跟着他,另外还配了两个宫女,准备伺候远道而来的王妃。

半个月以后上贡的队伍进了京城,别的贡品都直接送进了宫里,抬着圣使的轿子送去了博子的王府。一个宾客都没有,博子爹赏了博子几箱东西摊在院子当中,博子穿着新做的大红袍子站在旁边。

轿帘一掀开博子差点又吐了,结结巴巴说你你你,你咋是个男的!圣使上下打量博子一圈,说啷个不能是男的?我们神族的圣使代代单传,都是男的。博子咽了咽口水,跑过去要扒人家裤子。圣使抬脚把博子踹趴下,踩着博子肋骨说你做啥子!博子吐了两口酸水,说我我我,我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带把。

博子跟圣使并排坐在铺了红褥子的床上,博子还是有点反胃。博子打个嗝,揉着肚子问圣使说你叫啥?圣使往旁边挪了挪,说我叫赞赞。博子点头,哦,赞赞。我叫博子。赞赞看他一眼,说我知道,你是大皇子。博子苦笑,说你也看见了,我这个皇子当的没意思。啥皇子不皇子的,反正你进了我的门我肯定管你饭吃。

晚上要睡觉,赞赞衣服也不敢脱,左右两边的袖子里藏了两把小刀,头发里还戴着磨尖了的簪子。博子从书房回卧室,一推门进来赞赞紧张得差点从床上摔下去。博子打开柜门拿被子,说你别怕,我不跟你整,咱们各睡各的。赞赞将信将疑,博子抱着被子看看赞赞,说你睡外面行吗?我都是睡里面的,我怕外面有鬼。

俩人一人一床被子躺着,赞赞扭头看博子,博子眼睛都闭上了。赞赞问他,你睡啦?博子揉揉眼,说你大老远来的你不困啊?赞赞说那你睡了啷个不吹蜡烛?博子有点不好意思,挠挠鼻子说那啥,我有点怕黑。亮着蜡烛影响你睡觉吗?赞赞一想蜡烛不灭那就是光天化日,光天化日的话博子就不应该耍流氓。赞赞也闭上眼,说没得事情,睡咯。

评论(183)

热度(7928)

  1. 共5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